台搜救隊「就地截肢」救人 土國女送醫仍不治

台搜救隊「就地截肢」救人 土國女送醫仍不治 | 華視新聞
https://youtu.be/JClC_d1DA2k

黃品瑄 李其庭 報導

土耳其強震釀成嚴重死傷,台灣搜救隊共出動130人前往災區,目前已經有88人全力投入搜救!台灣更協助成立分區指揮協調中心,領頭分派SCC1救援,搜救人員發現1名土耳其女子被瓦礫壓住,要脫困只能在惡劣環境中截肢,為了不傷到人,消防人員更徒手將砂石移開,雖然她一度恢復生命跡象,但不幸的是,這名女子送醫後還是回天乏術,但在瓦礫中,也已經再發現第2名受困者!

鑽進狹小縫隙中,拿著手電筒勉強照明,女子受困在瓦礫推內,下半身早已沒了知覺,搜救人員說:「不好意思你的腳有感覺嗎,很痛嗎很痛嗎沒感覺。」急著詢問狀況,但傷者意識模糊,只能用微弱聲音回應,搜救人員說:「來。」在倒塌建築中奮力開挖,耗費5小時還進行截肢手術,雖然一度恢復生命跡象,但送醫後還是宣告不治。

台北市消防局醫療指導醫師廖婉如說:「頭上腳下被埋在一堆瓦礫堆裡面,並不是一個無菌的環境,然後有很多的粉塵,也會造成這些傷口的困難處理。」北市搜救隊副隊長劉奎佑說:「那因為侷限空間的情況,所以我們就是必須只能用,部分用徒手的方式,或是用小型碎石機或者是軍刀鋸,像剝洋蔥的方式,一層一層的去移除之後,讓她身體能夠露出來。」

但搜救隊不停歇,和死神搶命再度發現,第2位受困者就被困在瓦礫裡頭,台灣搜救隊聽到敲擊聲,持續往下挖和時間賽跑,搜救人員說:「對啊來接手這樣子。」搜救隊第2批人員也趕赴現場,再有48人加入救援,全副武裝以最快速度挺進土耳其災區,原本要和美國報到,卻發現他們還沒抵達,為了強化救援進度,率先成立分區協調中心,一肩扛起領頭角色,俄羅斯搜救隊依序向台灣報到,而美國也在台灣時間9日上午到場,和我方順利交接,接下來將和其他國家繼續在當地救援,只希望能救回更多瓦礫中的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