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梯次搜救隊抵重災區!台搜救隊執行區域「晚上零下5度」:天冷心不冷

第2梯次搜救隊抵重災區!台搜救隊執行區域「晚上零下5度」:天冷心不冷 | 華視新聞
圖片翻攝自 台北搜救隊 臉書

林彥廷 綜合報導

土耳其強震震垮不少建物,許多民眾受困在其中,各國也陸續協助救災,我國派出130名搜救員分2梯次趕往當地救援。目前第2梯次搜救隊也於當地時間9日上午9時59分抵達救災區與第1梯次會合。

圖片翻攝自 台北市政府消防局 臉書
圖片翻攝自 台北市政府消防局 臉書
 

第2梯次搜救隊抵達重災區  與第1梯次會合

台灣搜救隊於當地時間8日下午3點40分,在倒塌的建築中發現1名受困女子,歷經近5小時後,成功救出受困者,當時這名受困女子一度失去呼吸心跳,搜救員趕緊進行電擊和CPR,但送醫後還是回天乏術。而台灣搜救員隨後也發現第2名受困者,分秒必爭地進行救援。

而台北市政府消防局也在臉書更新救災動態,消防局指出,出發前往土耳其支援該國重大地震災害救災的台北市消防局搜救隊,目前結合內政部消防署所組成的第2梯次搜救團隊,當地時間9日凌晨從ADANA機場搭乘巴士,挺進重災區阿德亞曼(Adiyaman)。

巴士行駛路線道路橫斷缺口不計其數,靠山邊坡落石阻礙亦不在少數,且頻遇車輛故障、臨停或違規駕駛情形,所幸一路平安順利,增援隊伍於當地時間9日上午9時59分抵達救災區與第一梯次會合。

「天冷,但我們心不冷」 搜救隊感謝台灣打氣的大家

此外,臉書粉專「台北搜救隊」以「天冷,但我們心不冷」為題發文,粉專指出,台灣搜救隊被分派到的執行區域阿德亞曼氣候白天5度、晚上零下5度,雖然有攜帶基本的禦寒衣物,但在重度工作下返回基地(BoO)後,體溫逐漸降下來就逐漸感到寒意,處處可見結霜,搜救器材箱上面也佈滿了霜。

粉專表示,搜救人員只好伐木砍柴,並取用空油桶生火取暖,抒發執勤過程中的內心話,並隨時顧及同仁心理健康,防止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飲食部分,除自給自足的糧食包外,也有當地居民送來溫暖的土耳其烤餅,讓搜救隊員在生火取暖之餘,也能好好飽餐一頓,感謝在台灣給我們加油打氣的大家,「我們很好! 我們會繼續加油。Keep Working!Keep Fighting!」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