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後瓦礫堆下捱過逾10天 災區3人獲救

Tuhi Martukaw 編譯  / 土耳其

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接壤地區6日發生規模7.8強震,土耳其強震災區接連再度傳出奇蹟般的好消息,就在今天17日凌晨,震後260小時,在哈泰省徹夜搜救的救難人員成功從瓦礫堆中救出1名男孩。而在稍早16日一位受困248小時的17歲少女以及另一位受困258小時的女性,則是從卡拉曼馬拉斯省的同一棟倒塌建築的斷垣殘壁中生還獲救。

一陣熱烈的掌聲和歡呼,土耳其強震災區再傳奇蹟,哈泰省救難人員徹夜搜救,在當地時間2月17日凌晨成功從廢墟中救出一名已經受困260小時的男孩。而前一天16日在震央附近的卡拉曼馬拉斯省,救難人員在一棟倒塌大樓的斷垣殘壁中找到一位受困248小時的17歲少女,小心翼翼地要將她放到擔架上,少女還能眨眨眼。就在10小時後,同一天的晚上,同一棟大樓的瓦礫堆中,災後258小時,救難人員再度救出了另一位女性,趕緊為她裹上保暖毯送醫,接連的好消息令人振奮。不過根據CNN報導,有超過250人不幸葬身這棟大樓。

在國界另一頭的敘利亞,小鳥鳴唱聲在臨時收容帳篷區響起,面臨如此巨大災難,能夠救出任何的生命都讓人感激。然而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尋獲生還者的希望正日益渺茫。倖存者坎姆齊:「我要找到我的孫女,就算我在這裡等到冷死。」持續懷抱著奇蹟再現的期待,不管是倖存的家屬或是救難人員,都不願意放棄任何一絲可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