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下的親情光輝 土國父女獲救後感人重逢

蔡欣辰 陳書杉 報導  / 土耳其

土耳其、敘利亞2月6日時,遭逢7.8世紀強震,死亡人數已經超過4.5萬人。隨著時間流逝,生存機會微乎其微,但生命的韌性和親情的可貴,持續在當地上演,哈泰省一名受困11天的男子,獲救後神志清醒,還能透過手機報平安,讓親友喜極而泣,而阿達那一名4歲的小女童,獲救後被社福機構安置,和送醫治療的爸爸意外被拆散,經過社工好幾天的聯繫,2人重逢的那一刻,擁抱哭泣,讓人跟著紅了眼眶。

小女孩放聲大哭,終於與爸爸重逢,2人緊緊擁抱讓人鼻酸,土耳其南部城市阿達那,這對父女在強震中倖存,經過波折後再度團聚, 土耳其阿達那獲救男子說:「我們在廢墟下待了大約4天,當建築物倒塌時,我的女兒在我的腿上,感謝上帝,沒有石頭或其他東西掉在她身上。」男子和妻子以及兒女一家四口,當時全困在瓦礫堆中,救難人員費盡千辛萬苦,救出他和他的4歲女兒,但2人先後獲救卻意外被拆散,他前往醫院,幾乎毫髮無傷的女兒則被社服機構帶走,如今2人終於團聚,男子要放下悲傷,為了女兒堅強活下去。

美國醫師說:「我們在停車場中的一個帳篷裡,就在地震區的醫院外,他們正在這裡進行骨科手術。」同樣處於重災區的哈泰省安塔基亞,一場驚心動魄的手術,在臨時搭建的帳篷中進行,這些醫療團隊來自美國,得知地震噩耗後馬上前來,只為了拯救更多寶貴生命,經歷36小時,醫療團搭建了所有的帳篷,安裝了發電機通訊雷達,甚至還帶來了他們自己的淨水器,但醫療帳篷內每天都在上演生離死別,這位一歲的男孩,小小臉龐戴著氧氣罩,母親在一旁心急如焚,她表示兒子患有氣喘,前幾天得了流感,呼吸變得更加困難,只能藉著設備維持薄弱的呼吸,強震至今,生命的韌性與光輝持續上演,哈泰一名34歲男子阿瓦西,受困整整11天,終於盼到救援,阿瓦西神智清晰,打電話報平安,讓電話另一頭喜極而泣,獲救男子阿瓦西VS.親友:「我人沒事(真的嗎真的嗎)」房屋像骨牌一樣倒塌,掩埋了無數生命,土耳其善後工程如火如荼展開,但劣質的建築品質和當局不夠力的救援進度,恐怕都將影響執政的艾爾段總統,在5月中旬將面臨的的土耳其大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