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攜愛女為住宅動土 宣示「拚經濟」意味濃

金正恩攜愛女為住宅動土 宣示「拚經濟」意味濃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北韓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女兒「金朱愛」,又出現在官媒版面上了,這一次她陪爸爸在北韓首都平壤,參加一處新住宅的動土典禮。父女倆都親手拿起鏟子把土挖開,金正恩這個動作被認為,是要趁機宣示「為下一代拚經濟」。這也是金朱愛首次陪金正恩參加經濟相關活動。而金正恩也計畫在平壤建設5萬戶新住宅,儘管近期北韓爆出糧食危機再次惡化,金正恩似乎也沒有收手的意思。

拿起鏟子執行動土典禮,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5日在首都平壤的西浦區,為即將建設的新住宅動土。而在官媒發布的照片中,又能看見女兒金朱愛的身影。只見她和父親一樣,親手用鏟子把土挖開。金正恩近期頻繁帶金朱愛在官媒版面亮相,但相較之前大多是軍事活動,如今則是首次讓她參加經濟相關活動。這個舉動被解讀為,是要藉此宣示「為下一代拚經濟」。

在嚴峻的經濟狀況下,金正恩被認為是要宣示,致力於改善民眾生活的態度,金正恩計畫要在2025年前,在平壤建設5萬戶新住宅,但第一批住宅剛蓋完,南韓方面就爆料,北韓可能已經出現糧食危機。從1990年代開始鬧飢荒的北韓,因為發展飛彈而遭受國際制裁,加上新冠疫情導致邊境封鎖,都讓北韓糧食問題惡化,不只民眾吃不飽,南韓東亞日報也指出,北韓軍人每天的糧食配給,也從每人620克減少到580克。

在各種資源短缺下,金正恩也承認住房計畫,面臨「前所未見的嚴峻挑戰」,但他並不打算就此喊卡,北韓勞動黨也安排,在2月底召開農業會議,打算先解決民眾的肚子問題。而也在這個節骨眼,美軍證實核動力潛艦「春田號」,已經停靠南韓釜山,而且一反以往不公布具體位置的慣例,罕見地在臉書發布照片。由於當前也正值北韓試射飛彈後不久,美國想藉此震懾北韓的意味相當濃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