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元宇宙開庭 羅馬尼亞AI當總理顧問

哥倫比亞元宇宙開庭 羅馬尼亞AI當總理顧問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哥倫比亞

近年全球掀起一股元宇宙狂熱,哥倫比亞一間法院2月就在元宇宙舉辦一場交通糾紛的聽證會,法官說雖然一開始很不習慣,但元宇宙開庭的感覺比起視訊開庭更真實。而另一個也要搶先全球的高科技國家是在東歐的羅馬尼亞,總理丘卡最近正式宣布,任用人工智慧來擔任他的榮譽顧問。

羅馬尼亞總理丘卡正式對外介紹他的新任榮譽顧問,接著只見他離開座位,走向旁邊一面像鏡子的東西,說了幾句話後鏡面開始浮現圖案,羅馬尼亞總理榮譽顧問ION:「您好您給了我生命,我是ION,我的角色就是成為你的代表,就像是一面鏡子。」雖然羅馬尼亞在歐盟中算是比較貧窮的國家,但新創企業蓬勃發展,有東歐矽谷之稱;這次讓AI擔任政府榮譽顧問創下全球首例,而剛上任的ION預計將運用科技和人工智慧檢視社交網路,一般民眾也可以在網站上和ION互動。

哥倫比亞法官特莉安娜:「大家早安,希望大家一切都好,我的名字是瑪麗亞特莉安娜。」南美洲國家哥倫比亞一間法院今年2月首次在元宇宙開庭,法官的虛擬化身穿著黑色衣服,而其他出庭的人也依序發言,整個聽證會持續約2個小時。哥倫比亞法官特莉安娜:「一開始是有點瘋狂,戴上眼鏡之後忍不住驚嘆,感覺自己好像會跌倒,但這只是一個過程,我覺得很有趣,也開始喜歡上元宇宙了。」近幾年因為疫情關係,很多法院已經採取視訊開庭,不過哥倫比亞法官表示元宇宙開庭感覺比視訊更貼近真實,雖然也有人認為元宇宙讓人太過卡通化,不過哥倫比亞未來考慮繼續試行,希望找出更多應該修正的問題,讓法律訴訟過程更簡便迅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