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掀「軟糖風潮」 南韓瘋「小熊軟糖夜燈」

日本掀「軟糖風潮」 南韓瘋「小熊軟糖夜燈」 | 華視新聞

蔡乙慈 呂漢威 報導  / 日本

日本最近開始一股「軟糖風潮」,銷量比去年增加了3到4倍,甚至超過口香糖的銷售額,同時南韓也在瘋小熊軟糖,但不是吃的那種,而是「小熊軟糖夜燈」,夢幻的顏色再加上軟Q的外型,讓韓國人愛不釋手。

夢幻色系的小熊軟糖夜燈,不僅整個身體都是軟QQ的還能貼上表情貼紙,變成自己獨一無二的超萌擺設。最近南韓家居品牌推出了一款「小熊軟糖夜燈」,小熊圍圈圈排排站的模樣,擺在房間超級療癒,可愛的外型也讓韓國人紛紛入手。

不只南韓有軟糖夜燈,日本當地也在瘋軟糖,日本記者:「平常會隨身攜帶軟糖嗎?」馬上從包包就翻出軟糖,可見現在日本人有多愛這軟Q的小零食。這間位於澀谷的商店就有超過200種以上各種不同口味造型的軟糖,店員小林美愛:「(軟糖)比去年的1月增加了約3到4倍的銷量,跟2.3年前比較的話銷量上漲了1.3倍。」早在2021年,軟糖在日本的銷售額就已經超過口香糖,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疫情民眾都宅在家裡,因此軟糖就成為民眾最唾手可得的快樂解饞零食。日本民眾:「想換個心情的時候,就會吃很多軟糖。」日本民眾:「因為口感還軟Q軟Q的,外型也很可愛,工作的時後絕對會,(在包包)放軟糖。」不僅想換心情的時候要吃,不開心的時候也要吃,每個人喜歡的軟糖種類也大不相同,日本人就愛這Q彈口感,迎來軟糖風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