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紀念影像展3/27台北登場 生活照首次曝光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去年7月8日不幸遇害,他的紀念影像展這個月27日將在台北舉行,除了呈現專業記者與安倍親信拍攝的上百張珍貴照片,更首度展出安倍晉三妻子提供的30多張安倍晉三生活照。影像展中有安倍晉三生前模仿相撲力士的風趣,還有在家做章魚燒招待客人的親切,主辦單位希望讓更多台灣人了解安倍晉三這位台灣永遠的好朋友!

縱橫政壇意氣風發,回看安倍晉三的一生,他是日本在位最久的首相,他還有多少你不知道的模樣,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說:「是在家裡來客人的時候,安倍晉三在家裡自己做章魚燒招待客人,很難得看到安倍首相下廚的樣子。」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說:「他是表彰日本大相撲運動員的時候,這照片是很經典,很難得看到安倍晉三輕鬆的畫面。」神來一筆沒有框框,他曾是日本攝影記者讚美最上鏡的政治家,他出訪阿拉伯,豔陽下戴著墨鏡一臉酷樣,他在日本311大地震紀念活動上雙手抱著寶寶笑得開心,這一幕幕的曾經,3月底將來到台北舉行影像展,安倍晉三的妻子更是提供了30多張安倍晉三生活照,希望能讓更多台灣人了解,這位台灣永遠的好朋友。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說:「這幾年是台灣跟日本關係最好的時候,安倍去世以後對日台關係是很大的打擊,會留下一個非常巨大的空白,這個空白需要我們大家一起去,繼續填補上。」安倍晉三紀念影像展從日本移師到台灣,展出的2百多張照片,還有安倍晉三生前和台灣交流的照片,故人雖已遠說時依舊,青山不改綠水長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