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尖沙咀高樓深夜大火 波及喜來登等6建築

香港尖沙咀高樓深夜大火 波及喜來登等6建築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香港九龍尖沙咀2日深夜,一處興建中的42層樓大樓,突然發生大火。據香港多家媒體報導,火勢迅速從高樓層向低樓層蔓延。大約1小時,整棟大樓就陷入火海中,還波及到包含鄰近的喜來登酒店、商辦跟住宅等6棟大樓。目前傳出有3人受傷,據了解其中2人是在火場附近的司機,疑似是被掉下的火屑燒傷,另1人則為附近大廈的住客。這場大火從黑夜到白天延燒了超過6個小時,直到今(3)日早上8點半左右才大致被撲滅。當地媒體還指出,同一地點去年9月也曾發生棚架起火的意外。

橘紅色火焰,不停從大樓頂端向外竄,一眨眼的時間,就燒到其他樓層,圍觀民眾說:「一棟樓廢了很可怕」,從遠處往失火方向看去,可以清楚看到,火苗從已從高處向下蔓延,整棟建築都被大火吞噬,為了盡快控制火勢,消防人員嘗試用各種方式滅火,包括到失火現場對面大樓的天台,噴灑水柱但沒有成功。

接著又升起雲梯車,冒險近距離拉水線灌救,卻敵不過強勁風勢,水柱被吹回來,由於火勢猛烈蔓延快速,不到1小時整棟大樓,就全部陷入火海,還產生大量火星,飄到半空落到附近街道,引發火勢,火勢波及附近的6棟大廈,包括喜來登酒店重慶大廈、遠東大廈國際電信大廈、H Zentre及緬甸台,燒到天台及一些雜物,消防派人在附近大廈戒備,防止火勢蔓延,火災發生後,香港警方立刻畫出封鎖線管制交通,要求民眾不要接近火場,並有大約130人被緊急疏散到安全的地方,而這場火災在延燒了超過6個小時後,終於在3日早上8點半左右被大致撲滅,至於失火原因相關單位還在調查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