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又傳火車事故 列車撞巨石落河釀3傷

美國又傳火車事故 列車撞巨石落河釀3傷 | 華視新聞

楊惟敬 梁碩文 報導  / 美國

繼日前美國俄亥俄州發生火車脫軌事故後,美國時間8日又發生火車脫軌事件。一列貨運火車在西維吉尼亞州撞上山壁滑落的巨石,多節車廂翻覆脫軌,其中一節車廂還掉進河裡並起火燃燒;不幸中的大幸是,受傷的3名鐵路公司人員並沒有生命危險,鐵路公司也表示這列火車並沒有裝載有害或是危險物質,正在跟美國許多政府部門處理火車的漏油。

多節車廂嚴重脫軌東倒西歪,掉到河裡的車廂還起火燃燒,從鐵軌變形的程度,不難推測事故發生當下撞擊力道之大。美國鐵路公司發言人塔克說:「一塊大石頭非常大的石頭,從火車行經方向的右邊山坡上滾落,造成火車脫軌。」美國當地時間8日早上5點左右,一列運煤火車行經美國西維吉尼亞州南部路段時撞上巨大石頭,導致4節動力車廂和9節車廂脫軌。而事故火車所屬的鐵路公司表示,車上並沒有運載煤炭或是危險物質,造成3人受傷,美國鐵路公司發言人塔克說:「幸運的是3名受傷人員目前沒有大礙。」

但是事故發生後火車因為嚴重變形,車廂中的柴油因此流了出來,美國鐵路公司發言人塔克說:「我們下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派遣船隻到河中設置攔油裝置,確保從火車漏出來的柴油不會持續擴散。」而美國國土安全局以及環保局等政府部門也緊盯災害情形,並派遣人員投入救災,就怕影響範圍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