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育成效佳 英國切斯特動物園迎接「嬰兒潮」

劉如穎 編譯

英國北部的「切斯特動物園」,自1931年開園至今,時常被評為全英國最棒的動物園,除了是許多英國人的共同回憶,這裡的復育計畫也非常出名,為了維持自然環境的生物多樣性,切斯特動物園致力於復育瀕危生物,並努力維持物種數量,而最近,園區迎來一波嬰兒潮,有西非黑猩猩、馬來貘,還有罕見的「古氏樹袋鼠」,讓飼育員忙翻天,但也為動物保育成果感到相當振奮。

活潑的長頸鹿寶寶,在園內又跑又跳,位在英格蘭北部的切斯特動物園,創立於1931年,除了常被列為英國最棒動物園,更以復育瀕危動物聞名全球,切斯特動物園哺乳生物館長布萊蕭說:「目前有非常嚴重的生物多樣性危機,物種消失的速度前所未見,有些物種我們可能渾然不覺,或是不清楚牠們的角色,因此無法得知這些物種消失帶來的影響。」

切斯特動物園的復育計畫,除了保護瀕危物種,不讓牠們因為獵捕或環境被破壞,就此消失在地球上,還會以人工復育方式,協助已經在野外滅種,或是即將滅絕的生物重返棲息地,維持大自然的生物多樣性,2022年夏天,切斯特動物園更迎來一個,難得的新生命,英國切斯特動物園飼育員懷特說:「我第一次看到的時候牠非常非常小,只比一顆雷根糖大一些吧,完全還沒開始成長,說真的很難察覺那是一隻樹袋鼠,但過了幾個月吧牠開始有了變化,眼睛張開了好像突然間長成一隻樹袋鼠了。」

創立90多年來,切斯特動物園迎來,第一隻在園內誕生的古氏樹袋鼠寶寶,飼育員開心表示,牠的誕生象徵巴布亞紐幾內亞,瀕危物種復育的希望,切斯特動物園保育科學家愛德華茲說:「我們會透過雌性動物排泄物,來檢測牠們的生殖荷爾蒙,讓飼育團隊清楚知道何時替動物配對,因為能掌握動物的身體狀況,我們才能知道動物交配的最佳時機。」

動物園實驗室,以科學數據協助動物繁殖,最近幾個月,園區迎來一陣瀕危動物嬰兒潮,包括西非黑猩猩馬來貘印度犀牛,還有馬島獴三胞胎,豐碩的復育成果不但振奮人心,也能協助現有的野生動物保育,對自然生態有極大的貢獻。

復育成效佳 英國切斯特動物園迎接「嬰兒潮」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