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顧中警告 捷克眾議長率160人訪團25日抵台

不顧中警告 捷克眾議長率160人訪團25日抵台 | 華視新聞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捷克

即使中國不斷警告,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依然將在這個星期六,率領超過160人的訪問團來台,下周也要在立法院發表演說。而美國白宮前國家安全歐布萊恩,則在昨(20)日率領美國智庫的訪團來台,預計停留5天,而總統蔡英文下午也要在總統府內頒授「特種大綬景星勳章」給歐布萊恩,表彰他推動台美關係穩定發展的貢獻。

去年3月總統蔡英文頒授「特種大綬景星勳章」給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時隔1年蔡總統今(21)日也要頒授相同勳章給川普政府的重要官員,就是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表彰推動台美關係穩定發展的貢獻。時任美國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說:「只有力抗中華人民共和國,美國才能在貿易上達到實質進步。」

歐布萊恩昨日以美國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的美台國際工作小組主席身分率團訪問台灣,預計停留5天,24日離台前也將舉行記者會,而歐布萊恩14日曾說,會毀台的只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中共美國致力於確保台灣自由民主,任何指控美國將摧毀或攻擊台灣的說法都是中共的宣傳與假訊息。

除了歐布萊恩,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也將在25日率領超過160人的訪問團來台,成員包括商人、科學家和官員,也是捷克至今訪問台灣的最大代表團,即使中國公開警告,艾達莫娃認為捷克遵守一中政策,但要怎麼做由捷克政府自行決定。外交部歐洲司副司長劉拓說:「外交部誠摯歡迎,艾達莫娃眾議長率團來訪,並且感謝捷克對我國的支持與情誼。」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2020年在立法院的演講記憶猶新,艾達莫娃28日也將在立院發表演說,即使沒有邦交,捷克依然不理會中國施壓,要以行動證明和台灣一起捍衛民主自由及人權的普世價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