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差」打WBC經典賽 捷克出動醫生.老師.消防員

「兼差」打WBC經典賽 捷克出動醫生.老師.消防員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捷克

經典賽當中有一支球隊很特別,就是B組的捷克。因為在他們國內棒球風氣不是很盛行,所以大多都是派出業餘選手參賽,當中有人正職是消防員,有人是牙醫,還有人是高中地理老師,就連總教練也是神經科醫師。其中先發投手薩多利亞(Ondrej Satoria),「3球三振」了日本球星大谷翔平,所以「電子工程技師K掉當代最偉大球員」成了球迷之間的熱門話題,一起來看看這支被稱為「雜牌軍」的「捷克國家隊」,他們在經典賽的驚奇之旅。

3球三振大聯盟MVP等級的大谷翔平,投手丘上的不是什麼超級強投,而是一位正職是電子工程技師的捷克球員。捷克也不是只有他身分「二刀流」,讓我來為大家介紹,2023WBC世界棒球經典賽捷克隊陣容。中外野手高中地理老師,捕手棒球設備商,三壘手金融交易員,一壘手牙醫,總教練神經科醫師!你可以稱他們是「雜牌軍」,更可以說這是一群熱愛棒球的業餘球員,勇闖國際賽舞台的熱血故事!

第6棒牙醫Martin Mužík在預賽對上中國,送出這驚天動地一轟,在1分落後的情況下用3分砲逆轉戰局,這一次對於捷克棒球界來說意義非凡!最終也拿下隊史在經典賽的第1勝!伴隨蟲鳴鳥叫,看起來就像是喜歡棒球的男生午後隨意練投,但是這是投手Martin Schneider利用自己擔任消防員的業餘時間,在自家後院為經典賽備戰!對上澳洲一戰他主投5又3分之1局,只被敲出1支安打失1分,最後因為用球數到達經典賽限制,才被換下場。

總教練Pavel Chadim向他脫帽致敬,Schneider竭盡所能燃燒小宇宙讓他獲得全場的熱烈歡呼!這支來自歐洲的國家隊,在棒球並非主流運動的捷克湊出人數來參賽,對於他們來說連打進預賽都是個驚奇,他們在資格賽以21比7遭到西班牙慘虐,不過接下來他們連贏3場,最後一場還對西班牙復仇成功!

他們的捕手Daniel Vavrusa就說了無法想像他們會通過資格賽,第一場21比7輸西班牙後想說「哦!好吧」,沒有壓力的他們,就這樣靠著無所畏懼的心態闖進了預賽!而更夢幻的是,這支由消防員、老師、醫生組成的隊伍和被譽為現代最偉大棒球員的大谷翔平同場較勁!

捷克三壘手Filip Smola喜獲一件Ohtani桑簽名球和球衣,原本只是想跟大谷說「我們兩人背號一樣」的他,三振大谷的投手Ondrej Satoria也秀出與Ohtani桑的合照,兩人收到了來自大谷的禮物笑得合不攏嘴。而收到日本伴手禮的還有William Escala,雖然是挨了佐佐木朗希一顆觸身球而收到的賠罪,但也算是日捷棒球友好交流。

能跟星光熠熠的日本武士隊在國際賽一較高下,球員們的心聲都是過程最重要。不過他們最終在B組以1勝3敗,贏過4戰全敗的中國排名第4名,下一屆將可以直接參加預賽,預約2026年的經典賽驚奇之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