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突轉彎! 日相岸田閃電訪烏將會澤倫斯基

行程突轉彎! 日相岸田閃電訪烏將會澤倫斯基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烏克蘭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台灣時間今(21)日,突然出現在鄰近烏克蘭邊境的波蘭車站,並搭上前往基輔的火車,雖然行程保密到家,還是被日本媒體給捕捉到。因為日本是今年的G7峰會輪值主席國,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G7國家領袖陸續造訪基輔,只剩岸田,因為維安等諸多問題、遲遲未成行,這次趁著出訪印度、閃電式前往基輔,也展示G7國家,共同支持烏克蘭的堅定決心。

大批維安戒備下,可以看到幾個人影,匆匆走上火車,拉近一看原來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NHK記者渡邊信說:「岸田首相的座車,是在日本時間早上9點25分,抵達波蘭普瑟米斯車站,接著首相從車隊的第一輛車走下來,搭上停在月台的這班火車。」

台灣時間21日,早上8點半左右,才剛結束出訪印度行程,力邀印度出席G7峰會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突然出現在鄰近烏克蘭邊境的,波蘭普瑟米斯火車站,日本政府也證實,岸田即將前往基輔,預計會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會面,NHK政治部記者德丸政嗣說:「今年日本是G7輪值主席國,5月即將在廣島舉行G7峰會,距今只剩約兩個月的時間,我認為這是最主要的原因。」

2022年4月,時任英國首相強森是第一位抵達烏克蘭的G7國家領袖,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接著在5月造訪基輔,到了6月,法德義三國領袖同時訪烏,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早安總統先生。」

到了今年2月,美國總統拜登出訪波蘭時突然訪問烏克蘭,讓外界大為震驚,而岸田這次低調出訪,也是最後一位親自到烏克蘭的G7國家領袖。記者說:「從印度出發時岸田並未搭乘政府專機,同行的工作人員和記者團,有半數人還留在印度的情況下,啟程前往波蘭。」

這是烏俄戰爭爆發後,首次有日本政府首腦造訪烏克蘭,也是二戰之後,日本首相第一次前往戰地,不但別具歷史意義,也在G7廣島峰會前夕,展現支持烏克蘭的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