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無人機貼紙條「跟我走」 帶民眾躲避攻擊

烏軍無人機貼紙條「跟我走」 帶民眾躲避攻擊 | 華視新聞

蔡欣辰 林裕珊 報導  / 烏克蘭

2022年6月,有一對烏克蘭夫妻,冒險開車前往烏東前線,要把住在當地的家人,一起帶走,沒想到遭到俄軍攻擊。當時開車的丈夫身受重傷,妻子驚慌失措,不知道如何是好,突然發現上空有一架無人機,上面貼了一張「跟我走」的紙條,妻子半信半疑,但急著為丈夫搬救兵,就跟著無人機走,結果就來到烏軍當時駐守的安全地帶,夫妻倆最後都成功活下來。

烏東城市伊久姆,瓦列莉亞站在車旁,驚恐望向無人機,不知道是敵是友,倒在一旁身受重傷的人,正是她的丈夫安德烈,他們的車輛剛剛遭到俄軍攻擊, ,烏克蘭婦人瓦列莉亞說:「我看到他的頭部受傷,我趕緊包紮他的頭部。」

瓦列莉亞甚至跪下來,不知道該如何是好,這對夫妻原本要去前線,帶父母親一起逃難,沒想到半路上遭遇不幸,突然出現的無人機,拍下一切。這架無人機的主人其實是周遭駐守的烏軍,無人機上貼了一張,跟我走的紙條,瓦列莉亞做出痛苦的決定離開丈夫安德烈,跟著無人機成功走到安全的地方,一轉眼倒地不起的安德烈,馬上被俄軍發現。

CNN記者說:「但這不是安德烈的結局,奇蹟似地他身受重傷,在壕溝中度過一夜倖存下來。」安德烈最終在壕溝裡被發現,奇蹟獲救。一名烏克蘭導演,根據烏軍當時拍下的畫面,找來當事人拍攝紀錄片,片名就叫跟我走,CNN記者說:「烏克蘭軍方,隨後解放了這個地區,讓烏克蘭警方,得以進來執行調查,俄羅斯是否犯下戰爭罪。」

CNN記者前往現場,處處都有烏克蘭警方搜查的痕跡,烏克蘭夫妻的遭遇,依然歷歷在目,然而這只是俄軍犯下的無數暴行中,的其中之一,導演希望透過紀錄片的方式,讓更多人看見,烏克蘭人在戰爭下的真實處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