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男大生扮「澤倫斯基」出席畢典 畫面網路瘋傳

日男大生扮「澤倫斯基」出席畢典 畫面網路瘋傳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日本

烏俄戰爭持續超過一年,為了關心烏克蘭孩童們,在戰火中的生活和教育問題,英國演員「奧蘭多布魯」26日到基輔,和總統澤倫斯基會面,討論未來校園重建、以及確保兒童安全等議題,而一年多來,澤倫斯基的鬍子和軍綠色招牌上衣造型,深植人心。日本知名學府「京都大學」,一個男大生特別扮成澤倫斯基出席畢業典禮,畫面透過新聞在網上瘋傳,居然還引來烏克蘭內政部長顧問轉發貼文。

3月不只櫻花盛開,也是日本的畢業季,知名學府京都大學,以自由學風聞名,每年的畢業典禮,有很多學生會搞怪變裝出席,今年解除口罩令後更加奔放,而其中一名畢業生的造型格外吸睛,京都大學畢業生VS.記者:「我最近看過最有男子氣概的人,就是澤倫斯基總統了,畢業有什麼感想嗎,感慨萬千啊,重考4次重考4次,吵死了,你大學重考4次嗎,沒錯」

雖然被同學爆料重考4次,還是大方承認,這位京都大學畢業生,為了扮成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特別留了3個月的鬍子,畫面在網路上瘋傳後,竟吸引烏克蘭內政部長顧問格拉申科,親自在推特上轉推並送上畢業祝賀,男學生驚訝之餘也回應感謝,並表達他對烏克蘭的支持,盼望正義最後一定要得到伸張。

演員奧蘭多布魯VS.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謝謝謝謝你前來是我的榮幸。」日版澤倫斯基開心慶祝大學畢業,本尊則繼續在基輔運籌帷幄,當地時間26日,英國演員奧蘭多布魯,造訪基輔和澤倫斯基會面,演員奧蘭多布魯說:「我去了伊爾平的學校,校園裡有2個防空洞,每個防空洞可容納3到5百名孩童,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也幫忙安置,環境對兒童來說很方便友善。」

身兼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親善大使的奧蘭多布魯,探視了烏克蘭當地孩童,還有受戰爭影響的家庭,他也和澤倫斯基討論,如何協助戰後校園重建工作,而現階段則是盡力為戰火中的學童,打造安全的環境並透過遠端課程,確保孩子們的學業不會中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