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米茲號航艦停泊釜山港 因應北韓核導挑釁

尼米茲號航艦停泊釜山港 因應北韓核導挑釁 | 華視新聞

吳憲昌 編譯  / 南韓

南韓軍方表示,為紀念韓美同盟70周年,美國第11航艦打擊群今(28)日駛入釜山海軍基地,領銜的旗艦是鼎鼎大名的「尼米茲號」核動力航空母艦。「尼米茲號」被稱作「漂浮的軍事基地」,這也是繼去年9月「雷根號」之後,時隔半年美軍航艦再度訪韓,目的是向北韓放出強有力的警告信號。

F-18戰機在飛行甲板升火待發,靠彈射器施加的推力起飛;尼米茲號航空母艦1分鐘內可將一打超級大黃蜂彈上天空,這是美國核動力航艦的核心技術。甲板面積相當於3座足球場,可容納5000名水手,被稱作漂浮的軍事基地,航空母艦內部如迷宮般複雜,約70架戰機在艦上整備與訓練。

南韓媒體報導,北韓更害怕的是艦上一款「咆哮者」電戰機,能夠發出強力電磁波,讓敵機與防空雷達全部失效,像這樣戰力爆表,一艘就足以殲滅中等軍事強國海空軍的戰鬥機器,今日駛入南韓釜山港。抵達釜山後,航艦打擊群人員會一同紀念韓美同盟70周年,前往板門店共同警備區悼念韓戰中犧牲的士兵。

進入釜山之前,尼米茲號航艦打擊群與南韓海軍的世宗大王神盾艦、崔瑩號驅逐艦等等,在濟州島附近聯合演練,這是尼米茲號時隔6年,首次向媒體公開演訓畫面,向北韓發出強有力的警告。美軍第11航艦打擊群指揮官史威尼:「與盟邦南韓海軍整合很重要,一起共享戰情共同行動,我們不喜歡受脅迫,或者被誰霸凌。」繼去年9月雷根號,現在尼米茲號又兵臨朝鮮半島,美國藉此展現壓倒性優勢,也宣告美韓聯合防禦堅若磐石。南韓聯合參謀本部強調,堅決應對敵軍挑釁,北韓要是發動核攻擊,美韓就會聯手終結金正恩政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