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碳排還能省成本! 德業者花2年研發「啤酒粉」

減碳排還能省成本! 德業者花2年研發「啤酒粉」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德國

很多人愛喝啤酒,不過如果這啤酒是粉泡的,而且沒有酒精含量,你可以接受嗎?這是德國老牌啤酒廠研發的新商機,「啤酒粉」的問世,有機會解決釀造成本愈來愈高的問題,還能減少碳排量,聽起來相當環保,不過接受度如何呢?來看我們的報導。

不管是消暑沁涼一下,還是大魚大肉配上一口,啤酒已經是很多人派對上必備的飲品,只不過啤酒需要經過釀造,使用的能源成本相當可觀。現在德國有家老牌啤酒廠,打破傳統,研發2年全球首款「啤酒粉」,讓你一沖泡就有啤酒可以喝。就像即溶咖啡一樣,白色粉末加水再攪一攪,打出綿密的泡泡,這杯用泡的啤酒,喝起來頗對味,但其實裡頭不含酒精,也少了啤酒該有的二氧化碳。

德國啤酒商:「過去我們運送1公斤的罐裝啤酒,現在我們相同方式,只要運送45公克的啤酒粉而已。」用粉末的方式運送,不只保存容易,也可以減少運輸所需的油耗,玻璃鋁罐等包裝成本也省下來。而且業者估計,如果以這樣的模式經營,未來光是德國,就能減少3%到5%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業者也希望,未來能增加黑啤酒等多種口味。

事實上,德國啤酒業者好不容易撐過新冠疫情,現在觀光客慢慢回流,但天然氣和電價上漲,面對高昂暴漲的能源價格,釀造啤酒的成本也直線上升。業者腦筋動得快,如果啤酒粉被消費者廣為接受,就能省下更多的倉儲和燃料成本,不過對啤酒很講究的人來說,味道能不能過關,也有待市場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