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第十輪反年改罷工 群眾砸店.艾菲爾鐵塔急關

蔡欣辰 陳書杉 報導  / 法國

法國28日,展開第10輪全國罷工示威,抗議法國總統「馬克宏」執意推行的退休改革法案。巴黎街頭隨處可見,民眾高喊口號抗議、焚燒雜物表達不滿,甚至和鎮暴警察發生激烈衝突。法國內政部指出,這次大約有74萬人參加示威,其中有不少極端抗議人士,出現縱火、砸店等暴力行為。而受到大規模示威影響,巴黎知名地標「艾菲爾鐵塔」,也在官網上宣布,暫時關閉。

法國反年改示威持續延燒,首都巴黎情況更是激烈,鎮暴警察不斷使用催淚彈,驅趕抗議人群,雙方爆發激烈衝突,警方在追趕民眾的過程中,還一度把一名抗議男子,直接撞倒在地,民眾示威抗議,也出現不少脫序行為,街上隨處可見,抗議民眾焚燒雜物垃圾表達不滿,街頭濃煙密布一片狼藉,還有有一群黑衣人,聯合打破街上商店的玻璃,藉由砸店宣洩憤怒,讓路過民眾嚇得不敢靠近。

法國內政部長達馬南說:「我看到情報部門觀察名單上,某些小團體的極端暴力行為,這是多年以來,造成嚴重暴力行為的罪魁禍首」,法國內政部長達馬南指出,違反規定的抗議團體,將會被強制解散並且禁止示威遊行,法國這次第十輪全國罷工示威,總共有約74萬人參加,民眾來自各行各業,高舉旗幟呼喊口號,要求政府撤回,將法定退休年齡從62歲,延後到64歲的退休改革。

反對政府拿勞工開刀,而法國內政部為了因應大規模抗議,史無前例派遣了13000名軍警戒備,其中超過半數部署在首都巴黎,馬克宏政府為了避免年金體系入不敷出,執意推動退休改革激起了法國民眾怒火,工會方面表示,第11輪全國罷工示威將在4月6日展開,危機如何收場恐怕還是未知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