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人造浪池 夏威夷衝浪公園迎好手

全球最大人造浪池 夏威夷衝浪公園迎好手 | 華視新聞

蔡欣辰 何宥霏 報導

衝浪好手享受乘風破浪的極限樂趣可以不再受限於天氣或地理因素了,德國公司「城市波浪」以專業技術在夏威夷檀香山衝浪公園打造了全世界最大的人造浪池,除了夏威夷之外,東京、西雅圖等地也有設置,讓衝浪好手們不必再苦苦等浪,想衝就衝。「城市波浪」創辦人表示,他創業的靈感來自於德國內陸城市慕尼黑市中心公園裡的一條人工溪流,因為受到地形影響激起浪花,一年4季都吸引各地衝浪客朝聖。

衝浪好手乘風破浪上演一波波特技,享受駕馭海浪的極限樂趣,但這樣的景象不是在海水中而是人造浪池,德國公司「城市波浪」在夏威夷檀香山衝浪公園費時2年半打造了全世界最大的人造浪池,讓衝浪好手們不必再等待天時地利人和,隨時想衝都能衝。德國公司「城市波浪」創辦人Klimaschewski:「我們在世界各地,建造了大約15個人造浪池,從東京、特拉維夫,馬德里和西雅圖,到現在的夏威夷。」德國技術打造的人造浪池平均浪高1.5公尺寬達30公尺,全都是由人工渦輪製造,整座波浪池成本高達4000萬歐元,折合約新台幣13億。「城市波浪」創辦人表示,他創業的靈感來自於德國內陸城市慕尼黑市中心公園裡的一條人工溪流,受到渠道寬度和地形高低影響不斷激起波浪,一年4季都吸引許多衝浪客朝聖。

而這些民眾對於夏威夷的人造浪池有截然不同的想法,德國慕尼黑衝浪客:「我有在社交媒體上,看過這個(人造浪池),老實說我認為有點愚蠢,夏威夷是衝浪運動的發源地。」慕尼黑衝浪客認為,沒有自己等浪追浪就不能算是真正的衝浪。夏威夷被譽為衝浪勝地,面對一望無際的海洋,卻待在人造浪池中,45分鐘還要花費約新台幣4200元入場費,但還是吸引不少專業人士,不用再顧慮難以捉摸的天氣,可以好好專精衝浪技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