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中挖牆腳 瓜總統:台灣是唯一且真正的中國

張良晧 陳建達 報導  / 瓜地馬拉

蔡總統出訪中美洲,第一個到訪的友邦就是瓜地馬拉,但在抵達前夕,中國外交部突然向瓜國喊話,要他們「認清大勢,早日做出正確選擇」,企圖拉攏我國友邦,不過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當著蔡總統的面直接表示,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是世界上唯一的中國,回絕中國的喊話,還說蔡總統是「非常要好的朋友」,溫暖喊話,瓜地馬拉是你的家。

走出專機踏上紅地毯,蔡總統出訪,到達的第一個友邦,是瓜地馬拉,瓜國外長親自到場迎接,總統好歡迎總統,數十位僑民,舉著中華民國國旗,歡迎蔡總統到訪,這也是2017年後再次來到,特別的是還有2位,高齡長輩也來接機,雙手拄著柺杖,跟蔡總統一起進場的,就是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用軍禮歡迎台灣好朋友來到,其中還兩度抓住,移動中的蔡總統,提醒他要跟自己國家國旗敬禮。

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唯一的中國。」這話一出,全場響起的如雷掌聲,似乎正隔空呼應中國的打壓,因為在我國訪團到訪之前,中國企圖拉攏,喊話瓜國認清大勢,早日做出正確選擇,不過看看蔡總統,與賈麥岱總統的互動,瓜地馬拉要選哪邊很清楚。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VS.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說:「謝謝。」總統府副祕書長張惇涵說:「台灣跟瓜地馬拉的,邦誼堅若磐石,就像瓜地馬拉的咖啡一樣,飽滿香醇。」台灣總統跟瓜地馬拉總統,在這裡見面,等於破除了,中國想要挖牆腳的企圖,華視新聞張良晧陳建達瓜地馬拉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