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兵黷武行程滿檔? 金正恩似未參謁太陽宮

吳憲昌 編譯  / 北韓

南韓空軍表示,從今(17)日到28日為止,將與駐韓美軍在光州基地,舉行今年度的「聯合編隊綜合演習」。韓聯社報導,這是今年上半年南韓規模最大的空軍演習。軍演針對的目標當然是北韓,至於金正恩的動態,外界解讀北韓官媒釋出的報導,認為他似乎缺席了每年參拜錦繡山太陽宮的行程。很可能是不再熱衷於崇拜已故祖父的造神運動,或者忙於軍備,擱置比較次要的事。

平壤的男男女女盛裝打扮,在深夜的金日成廣場搖旗跳舞。大同江畔放起煙火,點亮主體思想塔。北韓國父金日成誕辰這天,全國陷入歡騰;但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當天動向令南韓媒體相當納悶。 YTN主播說:「仔細看北韓的情況,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似乎沒有在他祖父,金日成誕辰當天去錦繡山宮殿」

隔天的勞動新聞,別說沒有金正恩謁陵的報導,任何關於他的最新消息都沒見報。這是金正恩掌權以來,第二次缺席太陽節參拜活動。ANN主播說:「金正恩總書記往年都會前往,安放金日成主席遺體的宮殿」,這名最高領導人從2012年開始,除了2020年外每年都去參謁,南韓媒體分析,可能是因為今年不是逢五逢十的特殊年份;而且在加緊推進軍備的當下,金正恩可能認為沒有必要出席祖父偶像化活動。

北韓當局去年揚言,今年4月要發射軍事偵察衛星,金正恩或許正忙得不可開交。與此同時美國南韓軍事施壓也沒有鬆手。4月17日登場的「2023聯合編隊綜合演習」,在南韓南部的光州空軍基地登場,要提升兩國的第四、第五代戰機的綜合任務執行能力。一旦北韓有犯界徵兆,美韓戰機就會直驅38度線,嚇阻金正恩大軍南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