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被自家戰機誤炸! 俄邊境發現未爆彈急撤3千人

蔡欣辰 盧佩君 報導

俄羅斯靠近烏克蘭的邊境城市「貝爾哥羅德」,20日時遭到俄羅斯自家「蘇愷-34戰鬥機」誤投炸彈,街道直接被炸出巨坑,事件一共造成3人死亡。沒想到隔了兩天,22日又在同一區域發現一枚未爆彈,當地政府緊急撤離周遭居民,總計超過3000人受到影響。

晚間的十字路口車輛熙來攘往,誰也沒想到,悲劇突然從天而降,一枚飛彈掉到,俄羅斯邊境城市「貝爾哥羅德」住宅區,馬路被炸出了一個,半徑20公尺的大洞,爆炸威力將一輛行進中的車輛炸飛,貝爾哥羅德居民說:「我準備要睡了,爆炸聲很大我嚇得跳了起來,第一個想法是那是什麼,我沒想過我們會被擊中」。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是因為一架蘇愷-34戰機,在飛行時意外發射航空彈藥,才會釀出悲劇,但事隔兩天,飛彈掉落的同一個區域,竟然傳出有未爆彈。

貝爾哥羅德州長葛拉特卡夫說:「我們準備宣布進入,州級緊急狀態,我們開始疏散附近居民,以確保人們的安全」,還沒有查證這個未爆彈,是否來自誤射武器的蘇愷-34戰機,當地政府就立即下令,撤離周圍17棟公寓大樓居民,大約有3000人受到影響,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居民被恐懼壟罩,不過當局表示目前已經排除狀況,協助居民陸續返家。

烏軍沿著小路前進,不時還能聽見爆炸聲傳來,烏俄雙方持續在烏東巴赫姆特,大打消耗戰, 巴赫姆特烏軍說:「他們(俄軍)害怕我們,因為我們的人員,接受過使用先進武器的訓練,包括大多數的,自動榴彈發射器迫擊砲」,美方也宣布,即將開始訓練烏軍操作M1主戰坦克,加強烏軍前線作戰能力,有了西方援助讓烏克蘭士氣高昂,但由於巴赫姆特的建築物眾多,加上地形崎嶇,烏軍也直言這場戰爭越來越不好打,戰火何時平息依然是未知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