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TikTok掀「偷車挑戰」 現代.起亞易失竊

綜合報導

包括加州在內等美國18個州,最近要求聯邦監管機關,召回南韓現代跟起亞汽車部分車款,理由是它們太容易被偷!從去年開始,知名短影音平台TikTok,在美國掀起了一波偷車挑戰。被偷的車主要是南韓汽車現代跟起亞,因為這兩家韓系車廠部分的車款,沒有防盜功能,很容易失竊,導致10多起車禍,甚至造成8人死亡。

車子被破壞差點被偷,把車主們氣壞了,而這些車主有個共同點,就是他們開的不是南韓現代就是起亞的車,被偷車主瑞克杜林說:「孩子們挑戰偷起亞,拆除轉向柱上的東西你能偷到多少輛起亞。」

知名短影音平台TikTok,從去年開始在美國,掀起一波偷車挑戰,被偷的車款主要都是,韓系汽車現代跟起亞,因為這兩家車廠部分的車款,沒有防盜功能很容易失竊,因此導致了多起車禍,甚至有人死亡,新聞內容說:「起亞跟現代為超過8百萬輛汽車,提供免費軟體升級修補這個問題。」

雖然車商採取了補救措施,但包括加州在內,共18個州的檢察長,日前卻聯合要求聯邦監管機關,召回2011年到2022年間,生產的現代和起亞車型,因為這些車子缺乏防盜標準配備,讓它們特別容易被偷,還指出相同車款,在加拿大跟歐洲都有標配防盜系統,但只有美國沒有,因此向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表達關切,還要求政府跟現代及起亞合作召回車輛,防止對車主造成額外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