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後首個五一長假 預估2.4億人趴趴走

華視新聞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五一長假,從4月29日開始到5月3日一連五天,知名觀光景點都湧入了大量旅遊人潮,也衍生許多亂象。中國山東一名男子,就指控在高速公路休息站,買了一個人民幣15元、約67塊台幣的「香酥雞腿堡」,沒想到漢堡只有2片麵包而沒有料!明顯坑殺遊客。還有網友發現黃山風景區的公廁,有許多遊客睡在裡面。中國運輸單位統計,假期第一天,鐵路運送旅客已經超過1950萬人次,突破了歷史紀錄。並預估整個五一假期的出遊人次,將達到2.4億人。

顧客接過漢堡後,立刻傻眼,顧客說:「不可能吧老闆,你確定這是我買的,香酥雞腿堡嗎。」顧客結結巴巴,話都說不清楚,因為自己手裡的漢堡,跟看板上的產品照片也差太多了,顧客說:「你這個根本就是麵包,那來的漢堡。」沒看錯,就是孤零零兩片麵包,沒有肉也沒有菜,好不容易擠到休息站,買漢堡充饑卻買到「空心漢堡」,遇到黑心店家讓遊客一肚子火。

另外車子拋錨也讓人很火大,目擊者彭先生說:「我是路過,路上全是破(輪胎被扎)的(車)。」中國五一長假從4月29日開始,將一直放到5月3日,連續5天的假期,不少民眾都開車出遊,沒想到江蘇一條高速公路,發生貨車掉落鐵釘等異物,導致許多輛拋錨停在路肩,由於事發現場,貼有修廠車救援電話,第一時間遭中國網友質疑,根本就是業者故意為之。

而五一假期的亂象不只這一椿,江蘇南京就出現學生,為了方便隔天看日出,在這家離日出景點非常近的,知名火鍋店用完餐後,直接睡在店裡,造成想吃火鍋的客人,要排很久的隊才能進入用餐的情況,安徽的黃山風景區也被網友揭露,許多訂不到住宿的遊客,在公廁內打地鋪,中國在鬆綁防疫後的第1個五一假期,只能用一個亂字來形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