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五一長假」亂象! 遊客太多「漂流船變碰碰船」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五一長假第4天,出遊人潮似乎完全沒有減少跡象,人潮擠爆各地風景區、景點、餐廳等地點,就連在聖母峰上,凌晨兩點都還有排隊人潮。不只陸地上人滿為患,河裡也滿滿都是人!海南島一處漂流景區,還因為遊客太多出現「堵船」現象,漂流船變成了碰碰船。

中國新冠疫情趨緩後,第一個五一長假,悶壞了的民眾傾巢而出,擠到各個風景區景點,要把之前沒玩到的補回來,於是乎出現了高鐵票,一票難求的現象,就算幸運搶到票,擠上了車,也不能保證一定有座位,很多人都是一路站到目的地,站累了就坐在自己帶的摺椅,或行李箱上,好不容易抵達景點,又要開始人擠人,因為人實在太多了,還有網友特別拍影片,叫大家乾脆在家別出門。

影片拍攝民眾說:「晚上去洪崖洞,全是人都別來了啊,別出來了。」有人則拍下重慶的遊客,萬頭攢動的驚人景象,有網友笑稱這是在攻打重慶嗎,就連海拔5500公尺,聖母峰上的「昆布冰川路段」,凌晨兩點都還有排隊人潮。

甘肅敦煌鳴沙山月牙泉景區,由於旅客蜂擁而至,沙漠上出現「塞駱駝」的情況,景區內甚至設置了駱駝紅綠燈,來維持交通秩序,不只陸地上人滿為患,河裡也滿滿的都是人,海南島一處漂流景區,就因為遊客太多,出現「堵船」現象,漂流船變成了碰碰船,網友戲稱這根本就像在下餃子,如此的旅遊品質讓人不敢恭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