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分鐘連4震! 日本石川縣驚傳「規模6.3強震」

蔡乙慈 陳書杉 報導  / 日本

日本石川縣今(5)日下午,在當地時間2點42分發生地震,震源深度只有10公里,初步推測規模達6.3,同一個地方,緊接著又在2點47分、51分和53分發生餘震,包括新潟縣、富山縣和福井縣等地,都有明顯感覺到劇烈搖晃。

監視器畫面不停搖晃,日本石川縣在下午2點42分,發生規模6.3的強震,其中珠洲市更出現6強的最大震度,隨後在短短11分鐘內,又連續出現3起餘震,把當地民眾都嚇壞了,日本主播說:「這市區內商店的畫面,地震發生當時,客人以及店員,全都彎下腰了。」商店的電燈晃到不行,店員和客人全都站不住,直接蹲下來,商品也都掉在地上,店內一片狼藉,地震造成珠洲市,至少3棟房屋嚴重倒塌,瓦片屋頂整個垮下來,畫面怵目驚心。

珠州市的一個無人島,也因為地震,導致土石崩落黃沙瀰漫,原本在島上觀光的遊客們,全都嚇得拔腿狂奔,緊貼山壁的道路上,都有大塊碎石掉落路中央,汽機車小心翼翼地繞道行駛,路上也很快擺起警示標誌,火車站內的電線搖搖晃晃,讓月台的民眾看得膽戰心驚,不過好消息是,石川縣和新潟縣的核電站,都沒有報告異常,日本主播說:「北陸新幹線,在長野站和富山站之間恢復營運,富山站和金澤站之間暫停運行。」

日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說:「我們正在按照岸田首相的指示,把人命放在第一位,全力了解受災情況,實施救生救援等災害應急措施。」日本政府則在地震發生後,立刻設立危機管理中心,全力掌握災情,提供救援幫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