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德州休旅車衝撞事故 釀7死多人傷

劉如穎 編譯  / 美國

美國德州南部,鄰近墨西哥的城市布朗斯維爾,當地時間7日發生一起休旅車衝撞人群事故,目前造成至少7死還有多人受傷,當中不少受害者都是來自委內瑞拉的移民,而這名駕駛在事發後已經被警方逮捕,目前正在調查他的犯案原因。

畫面中的銀色休旅車被撞到嚴重變形,擋風玻璃全部碎裂,美國德州最南部城市,鄰近墨西哥的布朗斯維爾,當地時間7日發生一起休旅車衝撞人群事件,警方調查人員桑多華說:「駕駛已經被拘留目前在醫院治療,現在一切仍在調查中,但他可能會被控危險駕駛。」

當地警方表示這起事件發生在早上8點半左右,一間移民庇護所外,民眾在巴士停靠站等車沿著路邊席地而坐,一輛休旅車卻突然從約30公尺外,闖紅燈並衝撞等車人群,根據庇護所主任指出,多數受害者都是委內瑞拉籍。警方調查人員桑多華說:「奧扎納姆中心專門收容街友,因為近期的移民潮有很多移民住在那裡,我們也很高興有這樣一個地方,他們可以在庇護所過夜,等待搭車或搭機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美國政府自2020年3月為了防止疫情擴散,實施第42條法案,讓邊境人員可以迅速驅離移民,因為這項移民禁令即將失效,美墨邊境開始湧現移民潮,布朗斯維爾也因為移民人數暴增,4月起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至於肇事的駕駛在事發後已被警方逮捕,目前當局已經開始調查,要釐清事發原因,到底是蓄意還是純屬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