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14日總統大選 艾爾段掌權20年力拚連任

劉如穎 編譯  / 土耳其

土耳其即將在14日舉行總統大選,根據路透社報導,現任總統艾爾段支持率是43.7%,主要對手基里達歐魯以49.3%領先,讓已經掌權20年的艾爾段選情告急,加上2月的土耳其大地震,很多災民至今都還沒走出傷痛,目前外界普遍認為,艾爾段的連任之路,可說是備受挑戰。

造勢現場人山人海,14日的土耳其總統大選,距離投票已進入倒數,2003年起擔任總理已經掌權20年的現任總統艾爾段力拼繼續執政,卻在選前3天傳出變數,4名候選人中有1人宣布退選,殷斯的民調數字較低,有評論認為他可能分散,反對現任總統艾爾段的選票,代表國土黨參選的殷斯退選,讓反對陣營得以集中火力,共和人民黨黨魁「基里達歐魯」,有望反轉艾爾段一人壟斷的局勢,此外今年2月的土耳其強震,災後重建進度,也左右著選民投票意願。

地震災民說:「選舉是唯一能讓官員負責的方法,我們希望可以關上地獄之門。」這對失去雙親手足,還有6歲兒子的夫妻,希望用選票讓執政黨付出代價,不過艾爾段誓言一年內重建災區,在每個新落成的社區外擺放看板,提醒選民這可是艾爾段的政績,似乎起了不小作用,地震災民說:「支持者把艾爾段視為聖人,真的太誇張了,我現在什麼都買不起,只能靠救濟金過活。」然而土耳其通膨率失控,里拉貶值外資大舉撤出,也讓艾爾段失去不少死忠支持者,為了打擊對手,艾爾段陣營無所不用其極,捏造庫德族武裝團體,支持基里達歐魯的假影片,對手則指控俄羅斯,試圖介入土耳其大選,因為過去選舉曾出現民調翻盤狀況,兩大陣營不到最後一刻,都不敢鬆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