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到了!墨國販毒集團 殺手首腦「豹子」入監

華視新聞綜合報導  / 墨西哥

墨西哥「錫那羅亞販毒集團」販毒、洗錢、謀殺,無惡不作,被美國情報單位視為「全球勢力最大的販毒集團」,首腦「矮子古茲曼」還列入全球十大惡人榜。2016年矮子古茲曼被捕後,遭美國引渡,關進全美最嚴密的監獄裡。但是他手下的「錫那羅亞販毒集團」仍作惡多端。綽號「豹子」的「阿瑟維斯」,在著名的度假區墨西哥「坎昆」,多次槍殺歐美加拿大觀光客。墨西哥檢方懸賞100萬墨西哥披索(約175萬新台幣)終於逮到豹子阿瑟維斯。

墨西哥檢警偵辦四名觀光客遭槍殺案,發現關在美國監獄裡的大毒梟矮子古茲曼、手下「錫那羅亞販毒集團」涉嫌重大,而主導一連串謀殺、行刑、火的是綽號豹子的阿瑟維斯,因此懸賞一百萬墨西哥披索(約175萬新台幣),同時調派海巡隊與海軍展開圍捕,終於逮到豹子阿瑟維斯。暫時解除心頭大患。

墨西哥東南部的「坎昆」臨加勒比海,氣候宜人,海水清徹、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1970年代,墨西哥政府砸下大筆資金,打造坎昆度假區,吸引外來觀光客。如今每天多達190個航班來此,一年來度假觀光客更超過三百萬人。但是坎昆卻有販毒集團橫行的隱憂。

2021年10月,販毒集團在海灘上駁火,造成1名德國遊客和1名美國旅遊部落客中彈身亡之外,還嚇得弄潮的泳客衝回旅館大廳避難。2022年3月,光天化日下,一對英國父女開車經過坎昆市區時,被流彈擊中,當場喪生。

同年6月,2名加拿大人欠了幫派的錢,在度假區內遭到槍殺。類似案例不勝枚舉,直到4月3日,一口氣四名觀光客在旅館內眾目睽睽下遭槍殺。重創坎昆度假區的聲譽和生機,因此墨西哥檢警軍方聯手出擊,捉拿豹子阿瑟維斯到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