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英相特拉斯抵台 吳釗燮接機互動熱絡

張至人 羅大偉 楊諮宜 報導  / 桃園市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今(16)日抵達台灣,開啟為期五天的訪問行程,這是相隔27年,再度有前英國首相訪問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親自到桃園機場接機,兩人一見面互動就很熱烈。特拉斯表示自己想要來台灣已經很久了,也強調台灣面臨前所未有的威脅,很高興能在自由的前線與台灣的朋友一起努力。特拉斯明(17)日將在君悅飯店發表演說,公開呼籲英國政府,以硬實力支持台灣對抗中國威脅。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一身黑色服裝步出桃園機場空橋,臉上掛著大大的微笑,外交部長吳釗燮立刻上前,握手寒暄互動熱絡,前英國首相特拉斯說:「這趟旅程我已經想來很久了,一直沒辦法成行,因為我還在英國政府部門,但現在我很高興可以來。」

特拉斯過去挺台立場鮮明,訪台行程備受關注,17日將在台北君悅酒店,發表演說,外媒也披露可能的演講內容,包括希望西方國家加強挺台力道,認真考慮與台灣軍事合作可能性,並呼籲英國政府支持台灣加入CPTPP,前英國首相特拉斯說:「我們知道這個自由社會,目前正面臨著前所未有的威脅,這也是為什麼我很開心能在這裡,在自由的前線與台灣的朋友一起努力。」

結束演講後,將接力舉行訪台記者會,並在下午前往參訪行政院,睽違27年再度有前英國首相訪台,受到各界高度關注,外交部也拿出高規格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