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電信集團宣布裁員 預計2030年前砍逾5萬人

中央社

(中央社倫敦18日綜合外電報導)為削減營運成本,總部設在倫敦的電信服務商「英國電信集團」(BT Group Plc)今天宣布,將在2030年前裁員多達5萬5000人。

綜合法新社與路透社報導,這波裁員占了英國電信集團員工總數的42%。

英國電信集團目前雇用了13萬名員工,其中包含3萬名約聘人員。集團指出,2030年3月結束的財政年度之前,會將這個數字降至7萬5000人至9萬人之間。

通膨率飆升削弱了世界經濟,使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在內的全球科技業紛紛於今年裁掉數以萬計員工,英國電信集團今天也加入了裁員行列。

英國電信集團執行長揚森(Philip Jansen)表示,完成光纖佈線、工作數位化、採用人工智慧(AI)和簡化公司架構後,集團便能在2020年代末之前,靠著更少的員工和大幅降低的成本基礎來運作。

這間公司在揚森的領導下正進行轉型,不僅要建立全國光纖網路,也推出高速5G行動網路服務。

揚森說道,在光纖建設完成且關閉3G網路後,將會加速裁員進度。

揚森告訴記者:「這是滾動式的(裁員)計畫,但會是5至7年的實施區間。」

英國電信集團今天也公布,截至3月的財政年度,淨利潤飆升50%至19億英鎊;稅前利潤較前一年下滑12%至17億英鎊,而營收下降了1%,來到207億英鎊。

同時,投資人聽聞消息後紛紛出脫持股,英國電信集團的股價在今天早盤一度大跌近9%,來到1.35英鎊左右。(譯者:王嘉語/核稿:陳彥鈞)1120518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