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入場看足球賽 薩爾瓦多球迷踩踏12死近百傷

綜合報導  / 薩爾瓦多

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20日發生球迷推擠踩踏事故,造成至少12人死亡,將近1百人受傷,其中還包含多名未成年人。當地媒體報導事發地點是薩爾瓦多首都聖薩爾瓦多的庫斯卡特蘭體育場,當天正舉行足球比賽,由於比賽的2支足球隊在當地非常受到歡迎,球迷們爭先恐後急著入場觀看比賽,因此發生推擠踩踏,場面十分混亂。

球迷們情緒高亢擠向體育場入口要進去觀賞足球比賽,大家爭先恐後,你推我擠,就在一片混亂時有人跌倒了,還來不及爬起來後面的人又湧上前,許多人就這樣被卡住一動也不能動。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首都聖薩爾瓦多當地時間20日,發生足球場踩踏事故釀成大量死傷,據媒體引述薩國警方的說法,當天法斯和阿利安薩2支足球隊在庫斯卡蘭體育場舉行比賽,因為這2支足球隊在薩爾瓦多非常受歡迎,當天買票到現場觀戰的球迷人數相當多,雙方球迷在入場時不斷推擠下釀成悲劇。

美國有線電視網新聞說:「薩爾瓦多衛生部長阿拉比發推文表示,當局已經部署應變小組,傷者被送到當地醫院。」據當地相關單位初步調查,踩踏事故發生的原因可能是比賽「超賣門票」導致,薩爾瓦多總統布格磊表示,檢警將徹底調查這次事故,包括球隊經理足球場等所有相關人士也都會遭到調查,還會嚴懲事故元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