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會見澤倫斯基 承諾再助烏116億台幣軍援

綜合報導  / 日本

在日本廣島舉行的G7峰會在今(21)日圓滿閉幕,地主國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各國領袖再度確認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對兩岸問題應和平解決,反對片面更改現狀也有共識。而峰會也迎來一位特別嘉賓,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原定視訊參加G7峰會的他成功爭取改為親自參加,讓他成為峰會閉幕前各界最關注的焦點,他在日本積極會見多國領袖,今(21)日下午更見到美國總統拜登,獲得相當約116億台幣的最新一批軍援承諾,包括彈藥、裝甲車等軍火。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和美國總統拜登第3次會面,而這一次是在舉行G7峰會的日本廣島,2人一見面拜登便宣布送上大禮包。美國總統拜登說:「今天我宣布美國將提供烏克蘭,新一波安全援助,內容包括更多彈藥火砲裝甲車,以增強烏克蘭在戰場上的能力。」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我非常感謝美國人感謝您,您的團隊以及國會跨黨派支持。」除了價值約3.75億美元約116億台幣的軍援,最讓澤倫斯基窩心的莫過於美國終於同意歐洲盟國出口烏克蘭F-16戰機,更表示幾個月內願意協訓烏克蘭飛官駕駛F-16,澤倫斯基可說滿載而歸。

原訂以視訊參加G7峰會的澤倫斯基決定改成親自與會,在跟法國協調後搭乘法國軍方專機從波蘭邊境經過沙烏地阿拉伯再飛往日本廣島。澤倫斯基前往會場途中日本警方沿路戒備,一路上少不了好奇的民眾爭睹風采,就算只能看到座車也好,還有人拿起手機拍照。不只百姓宛如「追星」,和他個別會談的領袖們也彷彿變成粉絲,其中義大利總理梅洛尼一見到澤倫斯基立刻湊上前熱情擁抱。澤倫斯基在日本密集會見多國領袖,包括首次見到面的南韓總統尹錫悅,而日前見過澤倫斯基夫人的尹錫悅,則答應提供掃雷儀和救護車給烏克蘭。當然澤倫斯基也不忘拉攏俄國原油大客戶之一印度總理莫迪,印度總理莫迪說:「印度與我本人都會竭盡所能(協助烏克蘭)。」趁著G7峰會,澤倫斯基主動出擊,希望將烏克蘭的盟友最大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