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帶頭反對 台灣再被WHA拒於門外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世界衛生大會WHA,在瑞士日內瓦登場,根據路透社報導,中國還有巴基斯坦,呼籲世衛成員國投下反對票,不邀請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世衛最後還是決定,不邀請台灣參加。

世界衛生大會WHA進入第二天,世衛祕書長譚德塞親自上台致詞,但前一天發生的事,卻讓他口中的「公平」顯得諷刺,本屆WHA21日正式開議,我國友邦提案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正反雙方進行2對2辯論,由史瓦帝尼與馬紹爾群島,出戰中國與巴基斯坦。

中國帶頭反對台灣參加WHA,巴基斯坦也表示支持中國立場,最後大會決定不把邀請台灣案納入議程,形同再次把台灣拒於門外,開議第一天,台灣宣達團不放過,在會前「巧遇」譚德塞的機會,當面表達訴求,台灣仍敲不開WHA大門。

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指出,今年各國在會前,支持台灣的動作踴躍,但議場內交鋒相對冷卻,美國也不像去年,盯著史瓦帝尼發言,場內場外,溫度明顯有差,這也是台灣第7年被WHA拒於門外,外交部對此深感遺憾與不滿,在感謝友邦支持之餘,也強調中國阻礙台灣參與,不僅讓國際社會反感,更不會改變台灣走向世界的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