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巴基斯坦帶頭反對 世衛排除台灣參與WHA

陳潁臻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WHA世界衛生大會,21日在瑞士日內瓦登場,雖然台灣持續爭取加入,包括美國、英國、日本等國代表,也都在會中為台灣發聲,不過因為中國和巴基斯坦的帶頭反對,大會仍決定不邀請台灣參加今年的世衛大會,對此,外交部除了感謝友邦挺台,也呼籲WHO應該秉持專業,排除中國惡意施壓。

站上木箱,在日內瓦街頭喊聲表達訴求,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陳乃瑜,和一群台人同胞,用行動極力爭取,讓台灣參加WHA世界衛生大會,美國衛生部長貝塞拉:「我們已攜手面對威脅並達成遠大目標,我們還能再做一次,美國持續強力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與WHA,以及更廣泛的世衛工作。」

雖然包括美國日本英國等相同理念國家,都利用珍貴的發言時間,表達對台支持,不過在中國和巴基斯坦的帶頭反對下,WHA仍然駁回,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大會的提案,立委(民)鄭運鵬:「我們在任何國際組織遇到唯一困難就是中國阻礙疫情期間台灣貢獻大但被擋就是中國因素。」

眼看台灣,確定被排除在今年的世衛大會之外,除了藍綠立委紛紛跳出來,呼籲國際組織應該多給台灣機會,外交部也對此表達遺憾,感謝友邦挺台之餘,外交部也抨擊中國從中阻礙,同時強調台灣會更努力向前,堅定走入國際,為世界做出貢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