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直指台灣?中國駭客攻擊關島電信系統

綜合報導  / 中國

美國微軟及五眼聯盟都表示,由中國政府資助的駭客組織叫做「伏特颱風」駭入美國多個重要基礎設施和機構,發動間諜行動收集情資,當中特別讓人擔心的是關島的電信系統出現神祕的電腦代碼,也遭到駭客入侵。而近年台海情勢緊張,萬一爆發衝突,設有港口及空軍基地的關島就是美軍在西太平洋應對的重要據點,當地機構遭到駭客入侵,讓西方陣營不敢掉以輕心。

宛如史詩級電影,中國宣傳部門將艦隊日常訓練拍成英雄大片,塑造軍力強盛印象,中國擺脫陸權主義,航向海空火力全開,甚至曾發布社群影片疑似劍指關島美軍基地。但不用等到打仗硬碰硬,中國駭客神不知鬼不覺早就已經入侵關島的電信系統,五眼聯盟及微軟都發出警告,由中國政府資助的駭客團體「伏特颱風」駭入美國多個關鍵基礎設施,包含通訊交通營建海事等多個領域,目前還不清楚究竟有多少機構被駭,已知的是至少從2021年開始,中國駭客就暗中收集情資,利用內建網路工具發動「離地攻擊」,這種間諜技術不但難以偵測還不會留下任何痕跡,當中最令人擔心的就是關島電信系統出現神祕電腦代碼。

記者說:「關島與中國北韓的距離大約是與美國距離的3分之1,而關島的軍事基地是美國國土當中最靠近中國施加軍事影響力的地方,也就是台灣和南海。」迷人沙灘美麗夕陽,關島不只是觀光勝地更是美國戰略要地,不但有港口還有空軍基地,一旦爆發台海衝突關島堪稱美軍最前線。記者VS.關島指揮官尼可森說:「發生衝突事件時,關島將扮演什麼角色,美國在太平洋地區的任何軍事作戰,關島都會起到作用。」台海情勢緊張,中國駭客滲透關島挑起外界敏感神經,美國兵推顯示,一旦中國侵犯台灣可能會優先切斷美國通訊,延遲美國反應速度,尤其會鎖定美軍設施周圍地區;而關島的安德森空軍基地和潛艦進出的海軍港口對美軍來說都極為重要,中國駭客入侵關島真正目標會不會就是台灣。

陸海空三軍儀仗隊現身,動作整齊劃一,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主持升旗儀式,力拼心中強國夢,想要稱霸世界,軍事改革就是第一步,打造「世界級軍隊」,中國急起直追,彭博社記者恰比恩說:「就威嚇力與影響力來看,我們確信中國想在亞洲居於主導地位,他們設下這樣的目標,在軍事方面想在2035年成為世界最強軍隊。」擺脫陸權主義航向洶湧大海,中國海軍和陸戰隊已經擴編好幾倍。而根據美國五角大廈2022年底公布報告,中國現役軍艦約有350艘,不但超越美國的293艘,造艦計畫仍在如火如荼進行當中。彭博社記者恰比恩說:「如今中國不是全球第二,就是全球第三強的軍事力量。」

美軍關島指揮官尼可森說:「他們(中國)軍力大增,用最快速度最先進武器達成。」而中國解放軍的火箭軍也讓美國不敢掉以輕心,中國長劍系列巡弋飛彈具有貼地飛行能力,外界認為中國飛彈已經避開偵測,加上高超音速,美軍想要攔截難度大增。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說:「我們看見很大的一件事,那就是中國測試高超音速武器,這十分令人擔心。」大舉投資海空軍和火箭軍,中國就是要在台海衝突時阻止美國航空母艦馳援,美國記者哈里斯說:「像在日本與關島,美國會部署航艦、戰機轟炸機、匿蹤戰鬥機以及攻擊型潛艦,集中火力在一個方面,那就是擊沉中國橫渡台海,裝載物資與人員的船隻。」台海局勢持續緊張,為了確保安全利益,美國近年時常聯合盟友在關島附近舉行軍演或是訓練,凸顯關島地位至關重要。但大秀軍事肌肉氣勢壯闊的背後,中國駭客暗中滲透,無聲無息取得數據情資,這恐怕也是台海衝突另一個不可忽視的戰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