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無人艇襲擊俄軍艦 俄公布擊毀影片

吳憲昌 何宥霏 報導  / 烏克蘭

烏俄戰爭可以說是一場「無人機的較量」。尤其是烏克蘭,非常積極使用無人機,抵銷了俄羅斯的人數與火力優勢。根據俄羅斯媒體報導,黑海艦隊的「伊凡庫爾斯」號偵察艦,25日淩晨遭到烏克蘭的無人快艇襲擊。俄軍宣稱使用制式武器擊毀無人艇,還公布影片證明所言不虛。

一艘小艇試圖穿越火網,不過閃不過密集的砲彈,被炸成一團火球。俄羅斯國防部釋出一支影帶,聲稱挫敗了烏克蘭使用無人快艇,對「伊凡庫爾斯」號偵察艦發起的神風式襲擊。事情在黑海發生,俄羅斯表示襲擊沒有得逞,根本沒打到,但看一下影片,您可以看到即將碰撞,這是烏克蘭無人艇拍攝的畫面,俄羅斯指出,烏克蘭至少出動3艘無人快艇,偷襲偵察艦。烏克蘭一直揚言,要收回2014年被佔領的克里米亞,因此外界猜測,烏克蘭正千方百計削弱俄羅斯黑海艦隊,為反攻克里米亞掃除後顧之憂。

回到烏東巴赫姆特前線,俄國傭兵頭子普里格津,向手下下達撤退令,華格納集團要在6月1日前,將這座城市控制權移交俄羅斯正規軍。華格納集團首腦普里格津說:「這是比柏他是多列,一旦正規軍碰上硬仗,兩個弟兄會挺身而出擋住烏軍,弟兄們不要霸凌正規軍啊。」華格納傭兵後撤,據報烏克蘭趁機搶下多處陣地。儘管俄羅斯在市中心插旗,烏克蘭軍隊仍在巴赫姆特市郊堅守。烏克蘭軍參謀說:「跟俄國正規軍相比,華格納確實更能打,而且發起更多攻勢,但都是血腥的軍令,驅使他們不從軍令就會被處決。」普丁不斷向烏克蘭加派大軍,本土防備相對空虛,俄羅斯指控烏克蘭特務,潛入一間核電廠搞破壞,還好被聯邦安全局偵破。此外5月初有無人機在克里姆林宮上空爆炸,美國情資指向是烏克蘭發動襲擊,而不是俄羅斯自導自演,烏克蘭似乎想在俄羅斯境內盡可能製造事端,逼普丁抽調軍隊回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