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總統撥款五億美元軍援 肩射刺針飛彈首抵台

張至人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受到烏俄戰爭以及疫情影響,國軍早在2019年就購買的肩射型刺針飛彈遲遲沒有交付。美國政府以「總統撥款權」提供台灣的5億美元軍援,首批肩射式刺針飛彈已經抵達台灣,並由國軍接收,肩射型刺針飛彈攜帶方便,單兵就可以操作,最高速度達2.2馬赫,被稱為直升機殺手,如今終於納入國軍裝備,為我國空防再添信心。

烈日當空,刺針飛彈發射,一屢長煙劃過,精準擊中目標,美國對台5億美元軍援,首批肩射式刺針飛彈已經抵台,由國軍接收,為我國防空再添強心針,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說:「現在拿到了的話,最起碼對國軍的戰備是有幫助的,因為我們以前都沒有人攜式的,就是我們講的刺針飛彈,以前是復仇者,但復仇者裝在悍馬車上,人沒有辦法(攜帶)機動性是有限的。」

肩射式刺針飛彈,加上發射筒重量約15公斤,最高速度達到2.2馬赫,可用以攻擊戰機、直升機等航空器,攜帶方便可單兵操作,又有直升機殺手的稱號,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說:「(刺針飛彈)有非常豐富的戰場經驗,如果訓練沒有到位,有很好的武器,也沒有辦法發揚火力,就沒有辦法達到應有的戰力。」受到烏俄戰爭以及疫情因素影響,2019年就確定軍售國軍的肩射型刺針飛彈,終於在今年交付首批,加上原本就已經裝備的復仇者車載式防空系統,以及雙聯裝的刺針DMS系統,我國空防機動性再添一大利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