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乘客誤觸操作桿!韓亞航客機降落前艙門開啟 9人不適送醫 

疑乘客誤觸操作桿!韓亞航客機降落前艙門開啟  9人不適送醫  | 華視新聞
圖/翻攝自韓亞航空官方網站(非當事航班)

蔡昀杉 綜合報導

韓亞航空(Asiana Airlines)今(26)日中午一架國內線客機,還沒降落艙門竟意外開啟,導致機上12名乘客呼吸困難,其中9名送往醫院治療,現在班機已降落在大邱機場,根據《韓聯社》報導,艙門會突然開啟,疑似是一名坐在緊急出口旁的男子誤觸操作桿所致,雖然此次意外沒有造成人員死亡,但目前警方已將涉案男子逮捕,進行調查中。

根據《韓聯社》報導,今(26)日中午有一架載有194名乘客,從韓國濟州機場起飛的韓亞航空航班(Asiana Airlines,OZ8124),原定要在12點45分降落在大邱機場,不料在降落前12點30分時,逃生艙門突然打開,導致強風瞬間灌入機艙內,根據一名乘坐該班機的當事人說,強風灌進機艙內後,坐在逃生艙一側的人,皆陸陸續續的暈倒。

同時該班機乘客中,有許多是來自濟州中小學的運動員,他們計畫在27日參加於蔚山舉辦的全國青少年運動節,有名帶著12歲運動員的母親接受《韓聯社》採訪時說到,「當時孩子們都顫抖著哭泣,真的很嚇人」。所幸班機最後是平安降落在大邱機場,但這場意外卻有部分乘客因驚嚇過度,而出現呼吸困難的症狀,其中有9位送往醫院治療。

這場事故根據韓亞航空相關人士透露,疑似是當時坐在緊急出口旁的一名30多歲男子,誤觸操作桿所致,現在警方也依涉嫌違反航空法等將涉案男子逮捕,並進行調查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