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年最大!摩洛哥6.8強震逾800死 著名紅牆倒塌

王子欣 林裕珊 報導  / 摩洛哥

北非國家摩洛哥,當地時間8日發生規模6.8地震,地震深度僅18.5公里,導致大量建築倒塌,目前已導致超過800人死亡,近700人受傷,台灣第一時間,組織搜救隊目前已集結完成待命出發。

地震來的一刻,建築物應聲倒塌,不到幾秒鐘的時間,建築物已消失在塵土之中,嚇得大家放聲尖叫,CNN主播說:「死傷人數預計會持續上升,各地救援行動持續進行,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這是摩洛哥,120多年來的最強地震。」北非摩洛哥,深夜驚傳規模6.8強震,深度只有18.5公里,屬於極淺地震,而且首震19分鐘後,又再發生規模4.9餘震,威力之強除了鄰國之外,隔海的西班牙及葡萄牙也感受到明顯搖晃,離震央最近的觀光大城,馬拉喀什有約百萬人口,地震來襲時,很多人害怕有餘震不敢回家,有些人睡在旅館泳池躺椅。

馬拉喀什境內的舊城區,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目前已傳出多棟建築物倒塌,當地知名的紅牆都倒塌,也有不少人徒手挖掘瓦礫推想要救人,美國地質調查,局評估可能會有千人罹難,聽聞摩洛哥強震後,台灣也在第一時間組織搜救隊,由台中市及高雄市消防局120人組成,另有4隻搜救犬及12噸救援器材,目前已集結完成,若接獲外交部指示,便能即刻搭乘專機馳援,盡力搶救受困災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