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村網紅「悲慘營銷」 全靠人設賣假貨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大陸最近揪出,部分網紅涉嫌在四川農村以「助農」為名編故事賣假貨,警方之前大舉逮捕54名涉案者,其中多達11人是網紅,並揭開直播賣假貨變現的犯罪行為。

中國網紅趙靈兒,和涼山曲布,拍攝一連串感人影片,影片架構不外乎,貧困的鄉村男孩曲布,接受純真善良的女孩趙靈兒,生活上的幫忙,打著「助農」的旗幟,博取眼球,收割流量,沒想到低價購入蜂蜜,核桃等產品,假冒是大樑山特色農產品,直播帶貨,涉案金額超過千萬人民幣。

面對外界的質疑,趙靈兒還一度拍影片澄清,但根據報導,涼山州市場間管局發現,這些人帶貨過程,虛假宣傳,涉案數額巨大,涉嫌犯罪,後來調查又發現,有一個MCN機構,透過設計劇本話術,專門挑選當地無人居住的生產用房,作為直播背景,編造多種情節,吸引目光和流量,進而詐騙賣東西。

從成都昆明等地,低價購入雪燕,紅花貝母羊乳菌等農產品,打著涼山特產,助農園生態的旗號,通過網路直播銷售,公安局查出,這些違法犯罪行為,組織嚴密迷惑性強,涉案地廣,形成了前端打造人設,孵化網紅,中端劇本拍攝電商運營,末端農產品供應流量變現,全案目前逮捕54名涉案人,其中網紅高達11名,查扣涉案蜂蜜原料20餘公噸,中國農村的悲慘營銷,現在被揪出,根本是詐騙集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