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達下一個目標? CNN專訪黃仁勳談「AI在地化」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車廠特斯拉,過去掀起全球電動車熱潮,但彭博報導如今特斯拉話題熱度正逐漸散去,反倒是AI人工智慧颳起一陣投資風潮,帶動輝達迅速崛起,成為投資人新寵,而執行長黃仁勳也成為海內外媒體寵兒。CNN日前播出黃仁勳專訪,受訪當下,他正在杜拜參與2024世界政府高峰會,他認為擁有自己國家的人工智慧很重要,而這也是他來到中東的原因,期盼尋求AI在地化商機。

輝達股票的暴漲,並不讓人意外,這公司的晶片被廣泛使用,幾乎可以為涉及人工智慧的一切提供動力,從臉部和語音辨識,到現在開上路的特斯拉車輛,今天這些最先進的晶片,數十年來投資的成果,推動輝達開發更好更強的硬體,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說:「發明新物很難,特別是當你是做某件事的先驅,不斷不斷督促自己去做。」

對執行長黃仁勳而言,這不只是改變這個產業的遊戲,黃仁勳相信公司口號的核心,是在地化在地化在地化,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說:「智慧無法被標準化,文化無法被標準化,不同人的知識也無法被標準化,這個(中東)地區感受到的,與世界上其他地區不同,且有著截然不同的歷史,因此我們需要讓每個地區,都能創造出自己的數位智慧。」

杜拜這裡是再好不過的例子,杜拜政府一直在人工智慧領域大力投資,目標是在未來十年成為全球領導者,這一個野心勃勃的目標,是執行長認可且鼓勵購買和追求的,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說:「讓這項科技民主化真的非常重要,這就是我來這裡的原因之一,在每一個國家每一個地區,都會有個覺醒,政府的覺醒,社會的覺醒,開始認為他們的文化資料,應該改進和處理,並打造成自己人民的數位智慧。」

CNN主播奎斯特說:「如何防止巴爾幹化,這不會導致形成孤島嗎,這難道不會導致,我們要保護我們所擁有的東西,而將你拒之門外嗎。」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說:「確實會有一些普遍共享的技術,AI的基礎技術是大家共享的,這真的非常重要,在安全維護國家安全透明化,具有可解釋性一致性,與符合防護網內情況下實現了創新,但撇除這些各公司仍然可以建立,自己個人的文化的產業的,公司特有的人工智慧。」擁抱著黃仁勳的願景,政府願意購買或使用人工智慧,並在這樣做的過程中,逐漸增強自己的經濟,並推動進一步的創新和成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