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研發「人型機器人」! 盼送上太空當助手

綜合報導  / 美國

高科技時代,愈來愈多機器人帶給人類許多便利!最新曝光的機器人,是A與民間業者所合作推出的人型機器人,身高188公分、體重136公斤,外型跟人類一樣,有頭、有四肢;NASA期待,能把機器人送上太空,讓它們處理基本的清潔與檢查工作,讓太空人心無旁騖,專心研究。

拉開拉鍊,從箱子中拿出東西,這個人型機器人,潛力還不只這樣,美國NASA投入多年心力,研發這款人型機器人「Valkyrie」,這名字可是以北歐神話中,女性形象為命名,身高約188公分,體重136公斤,跟人類一樣,有軀幹頭部和兩隻手臂與兩條腿,希望在惡劣的環境工作中運行。

NASA與位在德州的機器人公司合作,事實上這款機器人的前身,是由NASA製造,還發射到國際太空站,成為第一個進入太空的人型機器人,NASA期待,未來太空中的機器人,可以處理基本的清潔與檢查工作,讓太空人可以花更多時間,專注本業。

而這款阿波羅機器人,正是這家公司正在開發的項目,輕輕鬆鬆舉起約25公斤重的物品,可以更換電池,一天能工作22小時,未來可以協助搬運工作,在物流倉庫等工作上,都能有很大的幫忙,執行長Jeff說:「我們正在研究的事情之一,就是動態行走,我們的想法是,你希望機器人能夠到達定點,到達我們希望它到達的位置,並使用所有的工具,我們也希望,它能跟我們有一樣的速度行走,所以我們展,它在遇到干擾或障礙物時行走。」

不過很多人擔心,這樣的人型機器人,很多人不禁聯想,自己的工作會不會被取代,以美國為例,美國數據顯時,有950萬個職缺,但只有650萬失業勞工,機器人公司執行長Jeff說:「我認為當談到對機器人搶走工作的恐懼時,你知道,今天我們面臨著嚴重的勞動力短缺,我們缺少數百萬個工作機會,如果明天每個失業者,都能找到工作,我們仍然會有數百萬的缺工。」

意思也就是,就算這些失業的人全都補上職缺,也還是面臨缺工問題,人型機器人的時代來臨,如果這些機器人,還能跟AI進一步結合,有望帶來更多的便利與商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