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供過於求! 日鮪魚200元就能買中腹等於6折

蔡乙慈 陳書杉 報導  / 日本

最近因為中國和南韓經濟不景氣,民眾手頭緊,買不起鮪魚,導致中韓兩地的鮪魚進口量都下降,多的鮪魚都轉銷到日本去,讓日本的鮪魚價格一路下滑,100公克的鮪魚中腹,200元台幣左右就能買到,比起去年(2023年)的價格等於打了將近6折。

滿滿一大口鮪魚丼飯,好吃到說不出話,旁邊還有師傅正在現切黑鮪魚,讓人看了食指大動,想吃鮪魚現在到日本,可以搶便宜,漁販說:「生魚片100公克880日圓(約台幣185元),中腹100公克980日圓(約台幣207元)。」2023年要花330塊台幣,才能買到的鮪魚中腹,現在200塊台幣左右就能拿下,價格直接打了6折超親民,日本民眾樂翻天。民眾說:「一直都認為(鮪魚)是奢侈品,買不下手,(降價)真的太好了。」

漁販說:「我做漁販30多年,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價格。」日本鮪魚價格跌破眼鏡,原因跟中國和南韓的經濟不景氣有關係。記者說:「由於中國和南韓購買鮪魚的人數減少,造成鮪魚量增加,因此可以在日本能夠便宜買到鮪魚。」大量鮪魚轉銷日本,導致市場供過於求,再加上日本捕撈的漁獲也豐收,讓鮪魚價格一路下滑,銷量也超過一倍以上,漁販說:「根據各家業者的庫存量不同,隨著庫存消耗降價幅度也會趨緩,之後價格可能又會上調,我認為(低價)應該還會持續數個月。」想吃到美味又便宜的鮪魚,民眾可得抓緊時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