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義烏狂風冰雹砸破車窗 理賠金估逾4億

盧宥竹 陳冠成 報導  / 中國

中國浙江省義烏25日受到旺盛對流影響,短時間內狂風暴雨,一間超市的捲門如紙張一樣被吹起,貨架也被狂風掀翻,然而顧客戴著安全帽、牽著小孩,淡定地繼續選購。此外,當地還降下雞蛋大小的冰雹,許多車輛的擋風玻璃和天窗被砸破,汽車鈑金也被砸得坑坑巴巴,據估計此次義烏冰雹災害保險行業的理賠金額,超過1億人民幣,約4.4億元台幣。

中國浙江省義烏25日,遭遇春季常見的劇烈天氣系統颮線,短時間內颳強風下暴雨,從監視器畫面中可以看到,下午4點多開始下暴雨,不到兩分鐘後出現冰雹,監視器視角被砸歪,甚至還有民眾被擊中,頭破血流。義烏民眾說:「當時太陽很大的,當時大約有31度的溫度吧,我們剛好在戶外鍛鍊的時候,突然之間就有風來了,整個天黑掉了狂風暴雨來了,我們站在一起的人說有下冰雹了,乒乓球一樣的雞蛋一樣大的,就是連續地下大概20分鐘左右。」

當地一間超市的透明捲門,被狂風吹起,向紙張一樣飛舞,一旁的員工完全拉不住,強風颳進店內,把貨架都掀翻了,超市老闆何先生說:「那家店的位置是剛好,是在一個十字路口的位置,風力大概達到了7級左右。」在這個時刻,店內的監視器拍到,有一位民眾戴上安全帽,牽著孩子淡定地繼續逛,義烏民眾(聲源)說:「全部都凹了你看一塊一塊一塊,前面那個車呢你看,唉呦你看這個車子啦。」

許多車輛的擋風玻璃和天窗,被冰雹砸破,鈑金也被砸出一個一個的凹洞,人保財險義烏分公司副主任陶治說:「已經接到的報案,關於跟雹災有關的已經有200多起。」保險公司表示,到25日晚上為止,已經收到9000多件,冰雹災害類車險報案,預估理賠金額會超過1億人民幣,約4.4億元台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