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林製藥紅麴增至4死! 大阪回收100萬件產品

蔡乙慈 林裕珊 報導  / 日本

日本小林製藥的「紅麴保健品」風波持續延燒,今(28)日小林製藥再公布,又有2人疑似在服用問題紅麴後死亡,目前已經累績4起死亡案例。大阪昨(27)日已經下令回收,約100萬件相關產品。同時,日本政府也召開會議,小林製藥報告聲稱,出現健康受損的消費者,主要是服用去年9月以後所生產批次的紅麴保健品,將進一步調查。

NHK記者VS.日本男子說:「能夠全部擺出來嗎,好的。」一包包的紅麴藥片擺在桌上,這名34歲的日本男子,為了維持體態,在2023年3月開始食用,小林製藥的紅麴,沒想到卻吃到問題產品,去年3月攝取紅麴男子說:「(小林製藥)公布了製造編號,我比對了一下有4包中獎。」

雖然男子目前身體沒有不適,但得知自己跟第一例死亡案例,攝取同一批生產編號的紅麴,男子的心裡還是毛毛的,大阪健康推進部主任龜本啓子說:「為防止損害進一步擴大,包括販賣者,我們下令召回小林製藥相關食品。」

大阪27日已經發布行政命令,召回3種產品共約100多萬件的問題紅麴,由於數量龐大當局計畫在召回完成後,再決定處置方式,NHK記者說:「小林製藥針對行政處分表示,我們致上誠摯的道歉,將認真對待此事,並做出適當回應。」

同一時間日本政府,也召開跨部協調會議,小林製藥在會上報告稱,受害者們主要都是服用,2023年9月以後所生產的批次,研判產品可能是從這個時期開始,含有可疑成分,NHK記者說:「厚生勞動省針對170多家,使用小林製藥的紅麴原料製成產品,但尚未報告有健康危害的公司,計畫本週在專家調查委員會上舉行討論,考慮可能的應對措施。」

紅麴風波持續延燒,小林製藥在28日上午10點,召開股東閉門會議,解釋這一系列的事件,並將在29日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情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