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食物中毒釀2死 寶林茶室「責任險去年10月到期」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寶林茶疑似食物中毒釀成2人死亡引發食安恐慌,但是追查究責才發現寶林餐飲的投保產品責任險及公共意外責任險,早在去年2023年10月1日就到期,保險業者證實寶林沒有再續保,所有賠償責任必須寶林自己承擔!台北市法務局也火速約談寶林負責人28日傍晚5點到市府說明賠償方案,必要時啟動假扣押,保障受害者權益!

死者家屬說:「無論如何要查清楚是發生什麼事情。」但是追查下去這才發現,寶林茶室投保產品責任險及公共意外責任險,早在去年2023年10月1日就到期,保險業者也證實寶林食品和公共意外責任險契約,去年2023年10月1日就到期,之後也沒有再簽約續保。

事件發生在契約終止之後,所以責任承擔必須業者自己扛,餐飲業依法強制要求,投保產品責任險,如果出了事每人身體傷害100萬元,每一事故身體傷害400萬元,保險期間內累計最高理賠上限1000萬元,並可視需求再提高保險金額,未依規定投保產品責任險,處最高300萬元罰鍰,台北市法務局約談寶林餐飲負責人,5點到市府說明,必要時有哪些財產可執行假扣押。

台北市法務局長連堂凱說:「寶林公司保險有過期的狀況,我們有要求遠百大食代寶林國泰,4家公司一起到現場,一起確認保險期效有沒有問題,還有契約承保的範圍,如果家屬提出假扣押(法務局)全程服務和協助。」就算餐廳禁止營業,跑不了和尚也跑不了廟,該負的責任一個都不能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