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不再精心打扮! 中國年輕人流行「噁心穿搭」

盧宥竹 陳冠成 報導  / 中國

許多上班族在工作日會提早起床,精心挑選要穿的衣服,不過中國年輕人最近流行「上班噁心穿搭」,就是在羽絨外套底下,穿著法蘭絨睡衣和寬鬆棉褲,搭配保暖的厚棉襪和絨毛拖鞋,有人因為穿得太隨便而被老闆約談。不少上班族表示,上班不願意精緻打扮的原因是沒有時間,想要多睡一點覺,或是覺得很麻煩。

中國網友說:「體制內一週基礎款穿搭。」為了能夠美麗帥氣的,出現在辦公室,許多民眾會精心打扮,甚至是提早起床,搭配好工作要穿的衣服,不過中國年輕人,最近不再當精緻上班族,記者說:「黑色羽絨服搭配睡褲和紅手套,豹紋外套搭配長衫和老棉鞋,白色長裙搭配花秋褲和長筒襪,這些看起來和穿搭公式,背道而馳的搭配,被網友們統稱為上班噁心穿搭。」

還有網友分享,同事因為真的穿得太噁心,而集體被老闆叫出來訓話, 中國網友說:「她們因為穿得太噁心,被領導批評了,搞不懂哪裡噁心,我這全身我感覺很正常啊,就是我這樣子的話就很正常,坐地鐵來上班啊。」這股潮流的起源,是一名中國女網友,在社群平台分享,自己因為上班穿得太邋遢,被老闆約談,結果引發熱烈討論。

中國網友說:「我的上條影片,有2000萬人看過我的上班穿搭,本身只是想要吐槽一下我的穿搭,真的很噁心,我只是覺得這樣很舒適,因為我是一個很怕冷的人,所以冬天呢,我基本上的穿搭都是以保暖為主。」這位網友說,她是騎電動車上班,所以穿著才會以保暖舒適為主,她也強調自己是一個懂穿搭的人,並不是因為想紅,才在網路上分享噁心穿搭,對於這樣的潮流,不少中國年輕人表示認同。

中國年輕人說:「我會覺得沒有時間,太麻煩了想多睡點覺,根本來不及打扮也懶得打扮,自己怎麼舒服怎麼來嘛,對跟著自己感覺走,穿著舒適就行了,反正得體就好了,內在的提升是最重要的。」紐約時報分析認為,中國年輕人這種上班態度,反映出他們,對中國經濟成長放緩,和就業市場蕭條的不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