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冷怎麼穿才抗寒 「三層洋蔥式」穿法最保暖

林立庭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寒流來襲,衣服怎麼穿才能抗寒?有專家建議,三層洋蔥式穿法最保暖,第一層穿貼身衣物,再來穿刷毛材質或是帽T,最後穿擋風類型的外套,日本節目也曾邀請民眾實測,發現羽絨服內穿薄衣物,保暖效果更好。還有全台天氣狀況,北部體感溫度相當低,特別是今(21)日新竹縣市的民眾要留意,體感溫度落在2至6度!

全身包緊緊,帽子戴好手也放在口袋取暖,不畏懼低溫,民眾開心在合歡山武嶺打卡拍照,還有來自新加坡的朋友前來追雪,民眾說:「剛好遇到這種天氣,我們覺得上來(合歡山),很有機會應該今天會下雪,我就跟新加坡朋友一起來,他們第一次感受到這麼冷,真的是很冷。」

也期待會不會有機會降雪,氣象署說今(21)日到昨(22)日清晨,只要東部以北1千5百公尺以上的山區,有機會出現結冰霧淞,但23日溫度又會再微微上升一些,不過仍未有回暖跡象,今(21)日低溫人體體感溫度大約落在5至9度。

羽絨服該怎麼穿最保暖,實測給你看,日本節目說:「日本節目邀請幾位女生,分別穿著薄襯衫加上羽絨服,以及厚毛衣加上羽絨服,在室溫10度的地方待上30分鐘,最後發現,穿著薄襯衫加上羽絨服的人,體感溫度比穿厚衣服的高了5度。」

專家也曾建議,三層洋蔥式穿法,最抗寒,第一層穿長袖貼身衣物,第二層穿刷毛衣物或是帽T,最後則是可擋風的外套,把握穿衣小訣竅冬天保暖有一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